自己还活着

生命
 
在医院躺了将近三个月,庆幸自己还活着。
 
猫猪自己在北京生活,在我推门回到久别的所谓的家,它还在那里等我。忽然有种莫名的恐惧,如果我真的挂了,猫猪会怎么样呢……
 
有些事情没有变,猫猪还是晚上睡在我腿上。
而有些事情,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了。时间果然能改变一切。一切虚伪的抑或是脆弱的事物在时间面前都是那么不堪一击,例如我所谓追求的爱情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传说中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进步
 
 说实话,很久没有回到包头了。没想到城市变化这么大,童年时生活过的地方、学习的地方都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,那些熟悉的景物已然完全变成了回忆。然而城市的浮华下依然是脆弱的经济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不得不出现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医院
 
刚住进了医院,就看到了斜对面病房的紧急抢救。不到两天,一个儿子正要考大学的父亲,就这样被酒精夺去了生命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真的是难以想象酒精如此可怕的一面。
 
护士,比我年龄还小,却已见惯了生死离别。我问她们,晚上值班会不会害怕,她们说,怕有坏人小偷。看来,还是活人比较恐怖。
 
出院前,隔壁的老太太开始吐血。即便大夫护士没说什么,我心里也清楚,肝硬化晚期导致的食道静脉曲张就是这么恐怖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最后一根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技术
 
这段时间看了不少书,终于有时间看书了……书看得越多,才发现没看过的更多。
 
现在,每天依然是没有头绪的工作。
 
金山近20年,没有做大,固然有方方面面的客观原因,而缺乏成熟的管理和真真正正的工程意识,才是症结所在。
About HyperIris

Wild Scientist
此条目发表在胡言乱语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自己还活着

  1. Tony说道:

    “补,是一种信仰” — 刘胜

  2. 说道:

    信仰是救赎

  3. Jinnee说道:

    猫小也在长大啊……:)

发表评论

